人氣 3111

除夕炮聲好喜慶 雲林1500隻雞被嚇死

#地方 #農曆新年 #放煙火 #雞隻 #養雞場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除夕迎春,不免有人放鞭炮帶動年節喜氣。雲林縣口湖鄉一家養雞場附近鄰居,除夕燃放煙火迎春,煙花四射炮聲巨響,造成雞隻不堪驚嚇,奔竄踐踏,短短幾分鐘的新春煙火,嚇死了約一千五百隻雞,養雞場負責人深感無奈,漏夜清理死雞,認為鄰居與雞相鄰數十年,明知雞怕炮聲,沒事先告知養雞場防備造成損失,不排除循法律途逕向放炮人求償。

雲林縣口湖鄉後厝村一家養雞場飼養約一千五百隻雞,原趕在年前上市,因雞商來不及運銷,只好留場待年後再出雞,沒想到,除夕夜鄰居施放迎春煙火,嚇死一成的雞。

雲林除夕夜有人施放煙火迎春,卻造成鄰近養雞場大批隻雞被嚇死。 記者蔡維斌/翻攝雲林除夕夜有人施放煙火迎春,卻造成鄰近養雞場大批隻雞被嚇死。 記者蔡維斌/翻攝

李姓業者說,除夕夜八點多,大家都在吃年夜飯,接到雞場鄰居來電,指雞場附近有人放鞭炮,大批雞隻受到驚嚇,雞場內傳出萬雞鳴叫奔竄的巨大聲音,他趕緊前往查看,一進雞場即發現滿地雞屍,慘不忍睹。

李說,經營雞場卅多年,鄰居深知雞隻最怕聲響驚嚇,過去村子迎神賽會,難免放炮迎神,但多半事先會告知,好讓雞場做好隔音防備,數十年來不曾有過這種情形,沒想到昨天沒有事先告知,卻施放煙火,造成雞場嚴重損失,以目前大盤價每台斤約卅六元一隻成雞約五台斤來算,損失約卅萬元。

煙火迎春原可帶動年節喜氣,沒想到「禍從天降」嚇死了千隻雞,恐難卸過失之責。養雞人除夕夜清理死雞,眼看即將上市的雞,遍地雞屍一車車運出,心血白流深感不捨,不排除依法提告向放炮人求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