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6

美、日、印、菲四國軍艦 首度共同航行南海!

#寰宇 #軍艦 #南海 #海軍

聯合報 記者季晶晶╱即時報導

美國第七艦隊8日公布,美國海軍驅逐艦勞倫斯號(USS William P. Lawrence)加入印度海軍、日本海上自衛隊和菲律賓海軍,於5月2日至8日期間一起航經南海。

除勞倫斯號之外,穿越國際海域的有印度加爾各答號驅逐艦(INS Kolkata)和補給艦沙克蒂號(INS Shakti)、日本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JS Izumo)和村雨號驅逐艦(JS Murasame),以及菲律賓海軍巡邏艦博尼法西奥號(BRP Andres Bonifacio)。

美國、日本、印度、菲律賓軍艦近日共同航行南海。圖/日本海上自衛隊提供

美國、日本、印度、菲律賓軍艦近日共同航行南海。圖/日本海上自衛隊提供

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Inquirer Net)報導,這是四國海軍首度共同在南海航行,「促進整個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海上合作」。該報還說,四國船艦是在前往新加坡,參加第二階段東協國防部長會議暨海上安全野訓演習(ADMM- Plus MARSEC FTX)時一起航行。

勞倫斯號艦長克魯格(Andrew J. Klug)說:「我們很興奮能參加這次多邊行動。能與盟國、合作夥伴和朋友在此區進行專業交流,是加深現有堅強關係又能相互學習的機會。」

四國船艦進行編隊操練、溝通演習和人員轉移,同時在村雨號上舉辦指揮官座談會。

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一護衛隊群司令江川宏表示:「與美國海軍和區域合作夥伴共同航行是絕佳經驗。除建立彼此的理解和信任外,也是一種加強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方法。」

第七艦隊是美國海軍最大海外前線投送部隊,約轄50到70艘軍艦和潛艇,加上140架飛機和大約兩萬名官兵,與盟友一起在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提供安全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