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0

10月CCI近歷史高點 消費信心回溫

#多空 #理財 #消費者信心指數 #股票 #買房 #消費 #經濟 #景氣

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昨天發布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為78.47點,較上月上升1.97點,並且接近歷史高點,凸顯國人信心逐漸增強。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發布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為78.47點,較上月上升1.97點,並且接近歷史高點,凸顯國人信心逐漸增強。  (圖/好房資料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CCI指數內含6項指標,10月調查結果全數上升,其中「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指數達101.25點,月增2.20點,是自2011年10月以來首度突破象徵「樂觀」的100點,也透露消費信心回溫。

另外「投資股票時機」指數為71.40點,月增8.00點,升幅最大,國人願意承擔較大風險投資股票,可見信心已較過去提升。

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昨天表示,10月CCI指數78.47點,較9月上升1.97點,也接近歷史高點,國人消費信心確實已經增強,他對於未來景氣復甦的力道感到樂觀。

CCI調查民眾對未來半年景氣的看法,屬於領先指標;CCI指數以100點為基準,100點以上,代表樂觀預期,100點以下,意味悲觀保守;國內自2001年開始CCI調查至今,指數從未超過90點,台經中心解釋,國人較含蓄,調查受訪時往往保守回答,壓低了CCI指數。

CCI指數的6項指標包括投資股票時機、物價水準、就業機會、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國內經濟景氣與家庭經濟狀況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