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

美元投資級債基金 績效按讚

#債券 #經濟 #寰宇 #疫情 #聯準會
工商時報呂清郎/台北報導
 
3月全球債券齊跌,4月以來開始跌深反彈,其中美元投資等級債今年以來績效率先由負翻正,轉為正報酬0.96%,統計國內核備18檔美元投資等級債基金,今年以來表現比市場整體更佳,平均報酬1.2%,近一個月平績效更達5.21%。
 
瀚亞美國優質債券基金研究團隊表示,3月美元投資級債受肺炎疫情衝擊,與流動性不足干擾,出現較大幅度修正,聯準會(Fed)推購債等救措施,解決流動性問題,市場信心應聲回穩,帶動投資級債反彈表現,近一個月全球債幾乎都交出正報酬成績,但拉長自今年以來績效,維持在正報酬的僅美政府債、美元投資級債和環球投資級債,4月以來投資級債更反彈快速且表現穩定,吸引市場資金流入。
 
美元投資級債基金,績效按讚。示意圖/摘自Pixabay
美聯準會無上限寬鬆貨幣政策,推升金價大幅上揚。示意圖/摘自Pixabay
 
群益全民優質樂退組合基金經理人林宗慧指出,近期經濟數據和企業財報表現,反映肺炎疫情的衝擊,加上油價重挫,抵銷市場對經濟政策出台的樂觀預期,全球投資級債指數先跌後漲。後市投資級債具債信品質佳的優勢,在當前市況前景未明下,仍有望吸引穩健資金配置,後市表現不看淡。
 
台新優先順位資產抵押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尹晟龢認為,油價暴跌及疫情雙重考驗下,Fed寬鬆無上限,卻並所有企業都可獲支持度過難關,審慎選債別至關重要,尤其是高收益債。首選具雙重屏障的優先加擔保的高收益債,即當債券違約時,擁有優先受償權利,有效保護資產,及擔保資產優勢,萬一企業無力償還債務,可將擔保品變現償還。
 
瀚亞投資提醒,雖然短線各類債皆表現樂觀,但中長期來說,受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成長都遭下修,加上國際油價大跌,預估後市仍會持續震盪,建議可持有較高比重的投資級債券,因應未來市場可能出現的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