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49

一小時20元!北埔老街首座公有停車場出爐

#北埔老街 #北埔鄉 #鄧南光影像紀念館 #觀光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北埔鄉以老街及古蹟聞名,假日遊客多停車位難找,鄉公所在鄧南光影像紀念館旁設立第1個公有停車場,營運許可已通過,可提供約165個停車格,其中58個開放居民申請,將於22日起試營運,1小時收費20元,希望讓遊客有最好的觀光品質。
 
鄉公所指出,北埔地區具有豐富的文化、自然等觀光資源,位在老街區的鄧南光影像紀念館,緊鄰忠恕堂、姜氏家廟等歷史建物,結合慈天宮、金廣福公館、天水堂、姜阿新洋樓的古蹟區,為完整的歷史聚落圈。
 
鄧南光智慧停車場22日起試營運。 記者陳斯穎/攝影
鄧南光智慧停車場22日起試營運。 記者陳斯穎/攝影
 
為解決遊客停車問題,鄉公所設立鄧南光智慧停車場,營運許可已通過,停車場占地約2100坪,可提供約165個汽車停車位,還有機車、自行車停車格,採車牌辨識系統,除了現金繳費,還可使用悠遊卡等多元、行動支付。
 
鄉公所指出,停車場委外經營,22日起試營運,1小時收費20元,也提供月租及年租,收費依設籍鄉內本人使用或家人使用、外地人使用標準不同,月租收費從1200元到2000元,年租收費為5000元至1萬2000元。
 
另外,因推行行人徒步區與老街商圈等計畫,限縮居民停車空間,因此提供58個車位開放公園街、秀巒街、廟前街、北埔街、南興街住戶優先申請,有需求的民眾20、21日可攜帶身分證及行車執照到鄉公所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