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8

北埔社區規畫師 巧思與蝶共舞

#地方 #蓬草 #棚架 #北埔鄉 #新竹

陳育賢/竹縣報導

新竹縣北埔鄉三位社區規畫師在接受培訓課程後,回到自己家鄉,將位於南坑村一處原本不起眼的荒廢地與有礙觀瞻的水井蓋,號召村民以自然工法方式,改造成「與蝶共舞生態花園」與「井上添花」亭,花心思來豐富村民的生活,也為單純的農村注入生命力。

三位社區規畫師分別為六十五歲的南坑村長葉貴霖、七十五歲的徐焜明以及四十三歲的陳紹忠,三人也都分別是北埔鄉南外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常務監事、總幹事,三個人在接受縣政府的社區規畫培訓後,憑著對家鄉的感情,決定改造南坑村成為世外桃源。

陳紹忠表示,「蝴蝶生態池」所用的施作材料,石頭都是號召村民到河邊搬運,樹也是村民自己種植,一草一木都是用感情無私「奉工」去做,前後花了四十七天的時間完成。

現在蝴蝶池種下會開出黃色花朵的台灣原生水草萍蓬草,未來上百朵花長成後,整個水池就像是一隻「黃裳鳳蝶」,另外也會吸引蜻蜓、豆娘、青蛙來棲息,整個社區將更有生命力。

另外在「蝴蝶生態池」旁還有一水泥鋪面的水井蓋,視覺上影響著整體的美觀,在社區幹部的巧思下,在井口周圍搭起棚架美化,堆砌石頭當座椅、鋪設桌面,旁邊再種下攀藤植物,等到花開時,將成為名符其實的「井上添花」,現在這個地方已是村民「打嘴鼓」的好所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