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8

三級警戒延長…中原商圈生意衰退6成 業者:怎麼撐下去

#地方 #中壢區 #中原 #商圈 #疫情 #政策 #紓困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桃園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對餐飲業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業者坦言,在營收幾乎歸零的情況下,不論是租金、人事成本都特別沈重,希望政府盡速再推紓困方案。
 
中原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又升表示,中原商圈位於中壢區後火車站中原大學旁,聯外交通十分便利,過往幾乎滿滿人潮,知名攤商前都是大排長龍,但疫情逐漸升溫後遊客減少,只能依靠中原大學學生消費苦撐,完全不敢想客人何時會回流,沒想到現在警戒升級,學生都回家遠距教學,等於提早放暑假。
 
中原商圈生意大受疫情打擊,希望政府速推紓困方案。記者朱冠諭/攝影
中原商圈生意大受疫情打擊,希望政府速推紓困方案。記者朱冠諭/攝影
 
張又升說,現在店家生意差了將近6成以上,像是冰店本來夏天賣最好,一天可賺3、4萬,現在只剩1萬左右,由於餐飲業只能採外帶或外送,還要被外送平台抽取至少35%費用,剩下來的收入只能勉強支撐房租和員工的薪水,而攤商的處境更艱困,大部分的擺攤業者是弱勢家庭,如今家裡老小頓失收入,假如真的要停業1個月以上,不知道生活到底要怎麼撐下去?
 
張又升表示,商圈店家現在都有加裝看板宣導民眾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按部就班做好每一個防疫環節,並提升噴灑酒精消毒頻率,也希望疫情過後,市府單位能幫忙規畫紓困方案,回饋到餐飲業者身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