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穩定北部供電 石門水庫 推抽蓄水力發電

#石門水庫 #水力 #發電 #水庫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台電完成石門水庫右岸抽蓄水力發電計畫可行性評估招標,擬推動北部地區的抽蓄式水力發電,進一步穩固北部地區的供電,這也是繼太陽光電及離岸風電之外,再生能源開發的另一重要項目。根據能源轉型政策時程,至2025年讓再生能源占比將提升至20%。
 
這也是日月潭之後,全台灣第二套抽蓄水力發電計畫。據悉,經濟部水利署規劃小水力及微水力發電的同時,也思考增設新的水力發電來源,而抽蓄式水力發電擁有不耗費水資源的優點,因此台電將重點放在此一領域的研究規劃上。
 
穩定北部供電,石門水庫推抽蓄水力發電。圖/中時資料照石門水庫自1964年建成以來,首次面對颱風過門不入的窘境,面對即將到來的枯水期,如何做好供水整備及應變考驗政府智慧。(黃婉婷攝)
 
台電表示,以往抽蓄水力機組只設在日月潭,其中明潭與大觀兩座電廠,分別有6部26.7萬瓩及4部25萬瓩,總計260.2萬瓩裝置容量,是重要的發電來源,肩負起電網不穩定時,調整電網頻率及供電能力,讓電網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的調節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