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

中秋節空氣髒 出門最好戴口罩

#居家 #地方 #中秋節 #空氣品質 #PM2.5 #空氣髒 #戴口罩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中秋節連假外出記得戴口罩!中部地區空氣品質惡化,昨日PM2.5濃度偏高,環保署評估達空品旗紅色不良等級!中市環保局特提醒民眾中秋假期儘量減少戶外活動;該局在連假期間將持續透過重大汙染源,連續自動監測設施數據監控汙染現況,民眾也可下載空氣品質行動資訊APP,了解即時空氣品質監測數值。

環保局長洪正中說,昨日中部空氣PM2.5濃度偏高,將對呼吸系統及心血管系統造成不良影響,中秋連續假期敏感族群要特別留意;民眾應儘量減少戶外活動,尤其是高耗氧激烈運動,可改為室內靜態活動為主,如要出門也建議配戴口罩,減少吸入懸浮微粒的機率。環保局於中秋連假期間,將透過重大汙染源連續自動監測設施數據監控汙染現況!

嚴格要求營建工地空氣汙染防制措施操作狀況,砂石廠落實場內裸露區域粒狀汙染物(灑水溼潤、覆蓋防塵網、稻草蓆)之防制;運輸車輛離開砂石廠前,要求應清洗車體及輪胎不得汙染聯外道路。

洪正中呼籲,中秋連假期間應該盡量減少燃放鞭炮,減少燒烤活動,焚香與紙錢減量,出門應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如果需要了解目前身處空氣品質狀況,可於「台中市空氣品質即時資訊網」,或者下載空氣品質行動資訊APP(Android及iOS雙系統)查詢,了解即時空氣品質監測數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