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

回應習談話 美籲陸勿打壓台灣

#地方 #習近平 #白宮 #民主 #告台灣同胞書

中國時報記者 蔡致仁、崔慈悌/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發表對台談話,為「一國兩制」定調。美國白宮首度以推特回應,表明美方不接受北京以威脅或武力威嚇台灣人民;也呼籲北京勿再打壓台灣,與台灣民主政府恢復對話。

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馬奇斯透過國家安全會議(NSC)官方推特發文指出,「美國不接受以威脅或武力令台灣人民屈服的方案。任何解決兩岸分歧的方式都必須是和平的,而且必須基於雙方人民意願」。

習近平談兩岸經濟合作新要點。習近平談兩岸經濟合作新要點。

另一則推文轉貼《華爾街日報》對台灣總統蔡英文回應的報導,推文說,「北京應該停止高壓手段,與台灣民選政府恢復對話」。

習近平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提出5項對台原則,並重申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引起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在推特聲援台灣,呼籲中國停止對台威脅。

參議員賈德納說,美國和台灣站在一起,反對中國任何形式的挑釁。他提出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授權向台灣出售武器,並令美國高級官員可以訪問台灣。此外,賈德納還透露將在新一屆國會再提《台北法案》,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

參議員盧比歐說,面對中國越來越具侵略性的言行,美國必須進一步加強和台北的關係。參議員克魯茲7日推文指出,「中國共產黨近日發出威嚇。川普政府應該支持台灣盟友,並用行動實現美國對台灣安全的持續承諾」。

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馬奇斯強硬回應「習5點」,表明美方堅持支持民主台灣。總統府昨表示感謝,強調台灣會持續與美國政府緊密合作,發展更堅實的夥伴關係,共同為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貢獻力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