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路基淘空 九孔池打卡小心成亡美

#路基 #交通 #網美 #九孔池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許家寧/新北報導
 
近來IG爆紅的北海岸祕境「野柳九孔池」,懷舊養殖場與碧綠海水輝映,成為熱門網美景點,吸引大批遊客前往,但路基因強颱淘空滿目瘡痍,更驚見巨大裂縫,不過新北市、國產署、北觀處互踢皮球「三不管」,遊客只能冒險行走,看了讓人捏把冷汗。
 
野柳東澳漁港旁有座廢棄養殖場,一格格「九孔池」與遼闊海景,5月時意外爆紅,不過網美照看不到的地方,下坡步道危機四伏,大小碎石橫亙,圍牆鋼筋鏽蝕外露,更可怕路面裂縫有拳頭大,遊客拍攝美照前,得先提心吊膽穿過這段「天堂路」,一不小心跌落成「亡美」。
 
近幾個月爆紅的北海岸祕境「野柳九孔池」,步道因颱風淘空,危機四伏。(許家寧攝)
近幾個月爆紅的北海岸祕境「野柳九孔池」,步道因颱風淘空,危機四伏。(許家寧攝)
 
前萬里鄉長機要祕書李昌萬說,漁民約15年前就不再向國產署承租養殖九孔,現成海水「潮間池」與相對安全環境,變成許多野柳人童年戲水樂園,隨著2013年蘇力強颱造成路坍,加上北縣升格後,區公所評估修復逾400萬,無力負擔,只能任由荒廢。
 
「互推皮球!」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痛批,4年前就曾經邀集權責單位會勘,但新北養工處認屬「道路外」範圍,北海岸處風景管理處推稱「國有土地」,國產署則喊「窮」沒錢修護,他憂心熱門景點卻「三不管」,若遊客摔進坑洞、溺水,屆時責任誰來扛。
 
基隆市耗資3億修復爆紅的阿根納造船廠遺址,張錦豪建議,若能串聯九孔池亮點,銜接起萬里維納斯海岸步道、野柳地質公園間,讓觀光特色景點不致「斷線」,期盼北觀處或新北觀光局有擔當,主動與國產署合作,回應居民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