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3

今年土增稅 可望破千億

#政策 #土地 #土增稅 #房市 #建物 #財政部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被視為房市冷熱重要指標的土增稅,今年稅收大增,前8月高達679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8.2%,創15年來新高,全年土增稅稅收有機會突破千億元。財政部賦稅署官員指出,土增稅稅收增加,除因交易量提高外,主要是「增額」,買賣相差時間長,公告現值差價高,土增稅自然繳的多。

今年土增稅稅收大增,創下15年來新高。(圖/好房資料中心)

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許瑞琳表示,在不動產市場交易熱絡及公告現值調高下,今年土增稅稅收表現超標,今年1月及7月單月稅收都突破百億元,即使受鬼月因素影響,8月土增稅稅收仍高達76億元,比去年大增41.8%,今年土增稅稅收應該會超徵。

買賣不動產時,賣方要依持有期間公告現值的漲價數額來課徵土增稅。統計處最新統計,今年5月底不動產經營業家數共1.68萬家,比去年成長逾9%,累計1至5月銷售額達1144億元,比去年增加近2成。

建物所有權移轉登記、土地所有權買賣移轉登記上半年增幅皆逾1成,使前7月徵收契稅金額達79億元,比去年成長18%。按縣市別來看,今年前7月不動產交易主要集中於新北市、台北市等六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