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0

阿帕契成軍 里民怨沒噪音補助

#地方 #桃園 #阿帕契 #噪音補助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實習記者匡韻嵐/桃園報導

國防部日前舉行阿帕契戰隊成軍典禮,當地民眾憂心,往後的操演會更加頻繁,噪音問題也將更加嚴重,而依601旅航空噪音補助,僅針對大溪、龍潭2區學校受惠,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認為,市府應向國防部爭取更多補助,且在不排擠原有公家機關預算前提下,增列當地居民回饋金。

陳學聖表示,阿帕契成軍後演訓噪音勢必有增無減,希望市府利用噪音改善經費原則,改善居民生活品質,除了學校、圖書館、醫療設施外,也要保障直接飽受噪音困擾的居民健康,在不減少原有公共設施預算前提下,增列噪音改善補助。

國防部日前舉行阿帕契戰隊成軍典禮,當地民眾憂心,往後的操演會更加頻繁,噪音問題也將更加嚴重。圖為2013年阿帕契AH-64E直升機的接機典禮。(本報資料照片) 超過10億元的大型軍購案,未來必須在軍事會談前,先讓總統知道內容。圖為2013年阿帕契AH-64E直升機的接機典禮。(本報資料照片)

多名在地里長也說,雖戰機演練噪音無可避免,但希望軍方幫助住家增設氣密窗等隔音設施,或能提高戰機飛行高度,直接減低噪音。也有人指出,噪音使得居民不勝其擾,希望軍方主動告知操演時間,別讓居民休息時被打擾,還誤以為是敵軍來襲。

市府表示,今年與軍方開會達成共識,爭取在現行規定的補助學校防音設備1200萬餘元外,軍方也應配合市府畫定的噪音防制區,從8里擴大至24個里,先行補助480萬元(每里20萬元)。對此建議,軍方原則同意編列預算,將納入下一年度航空噪音防制改善計畫辦理。

市府也說,陳學聖身為桃園市民選立委,在立院掌握監督國防部預算的職權,多年來對噪音議題不聞不問,在市府與軍方達成共識後才出來關切,藉機造勢意味濃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