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54

找回外木山原貌 違建周四拆除

#地方 #政策 #違建 #護坡 #海邊

記者游明煌、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外木山湖海路一段海邊國有地,長期遭到海產店業者搭鐵皮違建、觀景平台占用營業,讓顧客「吃海鮮、賞海景」,國有財產署清查後向基隆地檢署提告。基隆市政府計畫12日前往拆除,將夷為平地,業者希望暫緩執行並給搬遷時間。

外木山違建地點都緊臨海邊,海產店觀景台下方護坡流失,相當危險。(記者游明煌/攝影)

外木山湖海路一段16巷一帶緊臨海邊,5年多來遭海產店業者在國有地搭建鐵皮屋及水泥觀景平台,擺放桌椅供民眾用餐,還有人搭建車庫停車。每到夏季因戲水及旅遊人潮多,常座無虛席,晚間可看到漁船進出及賞夜景,生意相當好。但一到冬季因浪大沒有人潮,業者多歇業。

據查,16巷內共有3家搭設鐵皮違建的海產店,有「漁夫」、「鯊魚王」、「觀海亭」,目前只有漁夫營業,觀景亭冬季歇業,鯊魚王因颱風鐵皮屋傾倒毀壞,已搬至湖海路大路邊租店面合法經營。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查出兩名占用者身分,要求10月底前騰空返還土地未果,向基隆地檢署提告排除占用,並追討5年不當得利補償金。基隆地檢署曾詢問基隆市政府承辦人,了解拆除進度,並指檢察官到現場勘查,目前列為他字案偵辦。

基隆市政府都發處拆除組已將拆除通知單張貼在5處違章門口,包括16巷1號旁「漁夫」、1號對面「觀海亭」、5號對面兩處車庫及13號對面「鯊魚王」舊店。

昨天觀海亭、鯊魚王舊店址都無人也未營業,漁夫活海產張姓業者不解為何動作如此之快,「我們會配合搬遷,但是6日貼拆除通知,12日馬上要拆,臨時根本找不到地方搬」。

張姓業者表示,希望市府給他們一條活路,他們也有繳房屋稅、水電,「以前都沒事,現在說拆就馬上要拆,不近人情」。基隆市政府都發處拆除組表示,已確認都是違章並排定拆除,不會妥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