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81

空汙成高雄房市變數? 專家:選舉才是

#多空 #高雄 #空氣汙染 #選舉年 #永慶不動產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中南部近來空氣汙染嚴重,有業者向媒體透露潛在買家因為空氣汙染而取消在高雄置產,然而永慶不動產業者分析指出,近來帳面上數字仍有成長,今(2018)年適逢選舉年,根據經驗市況都會比較冷。
 
永慶不動產業者分析指出,近來帳面上數字仍有成長,今年適逢選舉年,根據經驗市況都會比較冷。(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漢神巨蛋商圈 操場 空汙 運動會 高雄學校 學區宅 情境照
 
永慶高屏區不動產經管會長葉誌螢表示,高雄房市帳面上的數字上看起來雖然有成長,但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利多。他解釋,歷年來每逢選舉房市就會冷,加上國際情勢以及高雄人口成長未見明顯提升,房市找不到著力點,所以難有利多。因此雖然2017年房市正成長,但葉誌螢認為今年上半年估計只能維持平盤。
 
葉誌螢指出,高雄的房價一坪約在15~18萬,加上本身基期較低,每坪10幾萬的房子波動約在1~2成,一坪價差在1~3萬,除了價格影響比較小之外,高雄房市主要受到的影響還是在量,在投資客退出房產後,成交量至少就跌了4成。葉誌螢認為,在基期波動本身就小的情況下,高雄價錢不會差很多,且主要是投資客才比較斤斤計較。
 
選舉確實是今年房市重點觀察因素,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指出,由於按照過往經驗,選舉年時市場會聚焦在選舉,盤點候選人政見,連建商推案也會提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