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東華大學原民舞團 北美巡演

#地方 #東華大學 #原住民 #城市巡演 #吳茂昆 #鼻笛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受邀參加僑務委員會「原漾台灣,2015年北美地區台灣傳統周巡演」活動,將於5月前往北美13個城市巡迴演出,校長吳茂昆16日授旗為舞者們加油打氣,期許舞者們成功扮演親善大使,將原住民樂舞文化之美及和自然共存共榮的精神宣揚國際。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將前往北美巡迴演出,舞者們跳阿美族太巴塱出征舞,祈求此行平安順利。(阮迺閎攝)

東華大學原民舞團此趟海外巡演,每場演出約2小時,共演出6齣舞碼,將台灣16個原住民族文化、神話融入舞中,深入淺出向僑胞及海外人士介紹台灣原住民文化,16日授旗儀式,舞者們大跳阿美族太巴塱出征舞,女舞者嬌柔的歌聲和男舞者粗曠的吶喊交織成和諧旋律,藉此榮耀祖靈祈求庇護。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童春發也吹奏排灣族傳統樂器「鼻笛」,為將出國巡演的舞者祈福。

童春發說,鼻笛就是百步蛇的化身,百步蛇突出的鼻子就像支笛子,每當颱風來臨前,百步蛇都會透過鼻子發出共鳴聲,提醒族人避難,因此吹奏鼻笛也有為族人祈福的意思。

這次舞團中唯一的漢人舞者丁肇義說,他家住在屏東恆春,許多從小到大的玩伴都是排灣族人,因此深深被原住民文化吸引,他認為族群不是隔閡、樂舞是世界共同的語言,此行必會大力跳舞、放聲高唱,盡全力展現原住民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