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3

打妻女非家務事 鄰居別忍了

#地方 #家暴 #家務事 #反暴力 #家庭暴力 #113專線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16日結合竹北市竹義社區發展協會社區舉辦「反性別暴力守護天使」踩街,一早發動志工等團體約250人參加,縣長邱鏡淳也提醒民眾重視「反家庭暴力」與人身安全,呼籲大家要暴力零容忍,社區事就是你我的事。

踩街活動昨早從竹北市竹義社區活動中心出發,沿中正東路步行右轉竹義街、中央路、華興街、中正西路,最後轉中正東路返回竹義社區後,再由各隊團呼反家暴、反性侵、反性騷擾口號。

踩街隊伍來自志工隊、排舞班、竹縣婦女會護衛天使劇團、18式氣功竹北高中班、四季游泳協會、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晨曦舞蹈協會、香功委員會等團體,帶著紫絲帶氣球、扇子、標語、紅布條及反性別暴力海報,在社區宣導性別平等及反暴力理念。

縣長邱鏡淳說,部分民眾面對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等問題,仍不免受到傳統文化影響而出現偏頗的迷思,甚至出現歸責被害人,讓加害人規避制裁而一再犯案。

部分社區鄰里仍視家暴為家務事,漠視家暴或兒少虐待發生而未及時制止,造成不少人間悲劇,邱鏡淳在踩街活動中,帶領大家宣誓「暴力零容忍」,要大家把社區的事,當成自己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