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3

落實社區守護 彰縣成立無暴家園

#社區守護 #家庭暴力 #社區 #家暴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社區守護 暴力零容忍 從愛開始!」彰化縣政府為落實社區守護,防治家暴宣導網絡的服務推動,27日在舉辦成立姐妹貼心大隊、泡茶守護大隊,透過各社區協助推動防治家暴等任務,建立完整的家暴防治網絡。
 
 
彰化縣政府27日邀集參與這項新計畫的24個社區代表到縣政府,社區帶領大家跳活力防暴打氣舞,副縣長柯呈枋授旗給各社區代表。彰化縣政府首創社區組成「無暴家園」,召集熱心社區民眾成立姐妹貼心大隊、泡茶守護大隊行動服務團隊,未來深入社區鄰里及家庭,協助防制家暴相關事件,並為家暴防治月系列宣導活動暖身。
 
柯呈枋指出,彰化縣政府動家暴防治成果,102年度獲得內政部績效考核優等的評比。衛生福利部統計,各縣巿政府受理家庭暴力事件通報件數,截至102年突破13萬件,彰化縣102年6803件家暴事件通報,佔全國通報量5.2%,顯見彰化縣民眾對家庭暴力更為了解,破除家醜不外揚的迷思,願意向外求助。
 
「無暴家園」、「姐妹貼心大隊」及「泡茶守護大隊」,未來將深入社區鄰里及家庭,協助潛在個案關懷、緊急通報;縣政府將於6月29日舉辦陽光城市社區曬幸福家暴防治宣導創意大賽暨成果展,也鼓勵各社區辦理「社區街坊出招─反家暴創意宣導活動」,促進社區民眾溝通與互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