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3

三大園區 年營收衝2兆

#國科會 #中部科學園區 #新竹科學園區 #全球經濟危機 #多空 #歐債危機 #預售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國科會(12)日公布三大科學園區今年上半年的營業額為9,088.19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5.07%,上半年營業額下滑最主要原因為受到全球經濟危機的衝擊。三大園區預估今年全年營業額為1.96兆元,如無不利因素發生,可望挑戰2兆元。

中科今年上半年的累計營業額為1,389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10%。(圖/維基百科/作者Fcuk1203)

國科會表示,雖然今年上半年三大園區營業額較去年下滑,但是從每個月的曲線來看,今年初明顯從谷底反彈。竹科表示,今年上半年的營業額為4,852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5.3%。值得關注的是,第2季較第1季成長24.3%,今年7月及8月份的營收也較去年同期成長7~8%,如果下半年照這樣的成長曲線推估,竹科的營業額可望超越去年度。

竹科對今年度的營業額預估為1兆零500億元。中科方面,今年上半年的累計營業額為1,389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10%,最主要原因為中科最大宗的產業為光電產業及積體電路,佔九成以上,而這兩項產業今年上半年均受到國際市場影響較大,因此,中科上半年業績衰退率居三園區之冠。中科預估今年全年營收約有3,000億元。至於南科方面,今年1~6月份的營業額為2,847.13億元,較去年同期小幅減少2.01%。

雖然歐債危機未解,美國經濟復甦緩慢,而中國大陸又調降GDP的成長目標,但南科受惠於行動裝置熱潮的效應持續廣大,有效減緩營收衰退幅度。南科今年度全年的營業額的目標為6,100億元。

國科會表示,已開發園區將在創新創業、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及創新指標,採取新的作為。而新開發的園區,則重新塑造新產業聚落。創新及創業是園區轉型發展的雙引擎,未來將以園區為核心的區域系統,加速人才、技術、資金及資訊的流動,激發創新創業。

至於新開發的園區,將重新塑造新產業聚落為努力重點。例如宜蘭園區規畫為雲端產業聚落、中興新村為高科技研發、數位科技及文創結合的優質生活聚落、二林園區轉型調整後,成為精密機械產業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