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8

9家民營電廠仍遭罰逾60億

#政策 #行政院 #公平會 #民營 #電廠

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為回應行政院訴願會的質疑,公平會在「讓業者感到痛,但非倒閉」的立法精神下,重新對麥寮、和平等9家民營電廠(IPP)做裁罰,每家罰鍰減少3千萬,共計2億7千萬元,但總罰鍰仍逾新台幣60億,依然維持史上最高罰鍰紀錄。

九家民營電廠重新處分罰鍰對照表。(擷取自中時電子報)

公平會在今年3月以共同串聯,拒絕調整與台電的購售電費率的「聯合行為」,重重裁罰9家IPP業者63.2億元,業者不服提起行政訴願,行政院訴願會認可公平會的聯合行為認定,但是,對新、舊公平法的適用與罰鍰的計算方式有所質疑,進而駁回公平會的處分,並要求「另做適法之處理」。

昨天,公平會做出了每家業者直接扣掉舊法的2,500萬元最高罰鍰,並斟酌IPP業者後續有善意回應,也「善意」的再減500萬元的處理,也就是每家業者各少3,000萬元。

公平會發言人孫立群指出,為免爭議,每家直接扣掉舊法中的最高罰鍰2,500萬元,「就不要再吵有沒有考慮舊法的問題了」。同時,對IPP業者後續都有與台電進行換約的善意,公平會也善意的再減500萬元。他說,適法之處理,不表示是「減價」,因此,罰鍰仍維持原來的計算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