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4

擴大海外布局 鎖定柬埔寨

#政策 #台新金控 #財務長 #柬埔寨 #據點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新金控海外布局明年動起來。台新金昨(5)日舉行第3季法說會,財務長林維俊指出,台新金海外布局長期持續進行,銀行部分除香港分行,新加坡分行可望在明年10月底前開業,澳洲布里斯本分行也持續積極進行相關申請程序。

東南亞方面,除越南辦事處將申請升格分行,也評估在目前可能性最高的柬埔寨設新據點。(擷取自維基百科

東南亞方面,他指出,明年除越南辦事處將申請升格分行,也評估在另一新的市場設點。法人認為,目前可能性最高的將是柬埔寨。

至於台新租賃已在大陸南京及天津設據點營業,其中南京分公司已獲利,天津分公司則是損益兩平,預期明年營運續成長,資金需求也將提高。

林維俊強調,台新銀行7、8年沒有在海外設立銀行據點,其中新加坡分行拖延較久,主要因當地主管機關認為,台新與彰銀合併案未定,如先核准台新分行申請,未來完成合併案將成為兩家分行,因此先暫停未審;最新進度將可望在明年10月底前開業。

林維俊說明,另一澳洲布里斯本分行申設,則是因為澳洲銀行申設分行的審核相對嚴格,但將持續積極進行相關程序,期待明年也有好消息;至於東南亞的越南辦事處,明年將進一步申請升格分行,同時也將再評估尋覓另一新的國家申設據點。

法人認為,以目前東南亞各國的條件來看,排除越南已有據點,目前可能性最高的將是柬埔寨,因為相關國家如緬甸、寮國,當地金融市場成熟度遠不如柬埔寨,金融法令也剛起步,因此綜合分析後,認為柬埔寨是較可能選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