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

有「科技」房價就噴爆!屏東產業園區擴區動土 在地人:總算輪到我們

#科技 #房價 #屏東產業園區 #多空 #地方
東森新聞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27日舉辦擴區動土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縣長周春米等人親自出席,擴區後將配合高鐵屏東站、屏東科學園區及運動休閒園區等重大建設,開發題材令人好奇區域房市,根據屏東仲介公會榮譽理事長邱益主的觀點,他認為產業園區有助振興房市,房價在科技業進駐後有望攀升2~3成,預言屏東將邁入新一波補漲階段。
 
 

建設題材添柴火 房市仍可期待

 

屏東縣近年有不少建設議題,房價補漲幅度大。(示意圖/翻攝Google Map)
 



 

 
行政院自從2021年以來,先後核定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科學園區、運動休閒園區等建設計畫,希望替屏東導入產業與人才,本次擴區是屏東高鐵特定區5大開發案的首例,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規劃在原台糖公司六塊厝畜殖場,因此制定擴區計畫,擴充面積大約26.86公頃,預估促進投資50億元、提高產值100億元,屆時將引進塑膠製品、金屬製品、電子零組件等製造業,可望創造790個就業機會。
 
有關屏東人的看法,屏東仲介公會榮譽理事長邱益主透露,民眾對這項建設「已經盼很久了」,還改編閩南語「生雞卵無放雞屎有」來描述心情,「以前大家聽到竹科、南科都很羨慕,現在總算輪到我們,對屏東的經濟和房市肯定有好處,這是母雞下蛋會加分!」
 

房價跟著園區走 屏東邁入補漲期

邱益主認為,屏東縣的經濟活動以農業為主,必須結合科技輔導產業轉型,才能讓農業經濟永續經營,透過園區擴區導入產業人才,還能促進住宅需求勢必掀起交易潮,「屆時房價將成長2~3成,大樓新案有機會突破4字頭,房市將進入新一波補漲階段。」

他強調,屏東房價比台南、高雄便宜,基期較低因此補漲空間更大,針對首購或年輕的工程師都有吸引力,尤其受到南二都房市熱絡帶動,房價已經追漲過一波,例如新案大樓已從每坪2字頭來到3字頭,「在產業利多加持下,未來屏東房價只是漲多漲少的差別。」

(封面圖/翻攝屏東縣政府網站)

延伸閱讀
爽中626億樂透! 他1個月「砸9億買2豪宅」 內部裝潢大公開
約會都吃路邊攤!女友家賣地賺4億「擁30房」 他傻眼:為何裝窮
北漂25年終於買房!他砸500萬頭款 3子女扛房貸「結婚自己想辦法」
房貸補貼3萬元「預計6月開放申請」首波最快7月入帳
被迫住婆家!她驚覺未婚夫買房送前任 崩潰:存款全給
外遇尪嗆「一毛都不給」!她離婚想討一半房 網不挺狂酸:削爆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