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松山分局縱放黑衣人還滅證 柯:警界長年吃案文化?

#地方 #居家 #中崙派出所 #黑衣人 #警察 #台北市 #松山分局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闖入滋事,前派出所長、副所長被依煙滅證據等法辦,松山分局長被拔官,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也自請處分。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自爆,4月22日下午,當松山分局發出採訪通知,找闖入中崙派出所的黑衣人在媒體前上演和解,他即時下令停止,要求先做調查,事關執法尊嚴,絕對不能和稀泥。
 
柯文哲在臉書說,「先有真相,再做懲處」,柯更提出質疑,所長為何湮滅證據?動機何在?有沒有壓力?這是不是警界長年來,被詬病的吃案文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自爆,4月22日下午,當松山分局發出採訪通知,找闖入中崙派出所的黑衣人在媒體前上演和解,他即時下令停止,要求先做調查,事關執法尊嚴,絕對不能和稀泥。圖/引用自柯文哲臉書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自爆,4月22日下午,當松山分局發出採訪通知,找闖入中崙派出所的黑衣人在媒體前上演和解,他即時下令停止,要求先做調查,事關執法尊嚴,絕對不能和稀泥。圖/引用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說,他當市長六年了,始終主張警界人事升遷調動,應依制度執行。近年警界士氣低落,某種程度,也跟警察人事升遷制度崩壞有關;賞罰不明、升遷不公,自然警紀會紊亂。
 
柯文哲表示,松山分局事件,上周新聞揭露,他就要求警察局做完整的事件分析,再進晨會報告。尤其4月22日下午,當松山分局發出採訪通知,找闖入中崙派出所的黑衣人在媒體前上演和解,他即時下令停止。
 
柯提到,經調查後,原本說沒錄到的畫面,被找到了,但完整的真相,還在調查中。
 
柯文哲說,一個所長為何要湮滅證據?動機何在?有沒有遭其他壓力?這是不是警界長年來被詬病的吃案文化?如果是,現在不是追懲處的時候,一定要找出真正的原因,才有改革的契機。
 
柯提到,他當台北市長六年了,始終主張,警界人事升遷調動,應該依制度執行。近年來警界士氣低落,某種程度也跟警察人事升遷制度的崩壞有關;賞罰不明,升遷不公,自然警紀會紊亂。
 
柯文哲說,整個事件,對台北市警局絕對是一個重創。在此,他為所有認真執法的警察同仁打氣,柯說,「你們(員警)仍是這個社會堅實的後盾,不要灰心!」松山分局事件懲處,我也主張一定要毋枉毋縱,該負責就負責!讓真相水落石出,懲處才有意義,也才有正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