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4

泰反政府示威 封鎖7地癱瘓曼谷

#寰宇 #示威 #曼谷 #癱瘓交通 #抗議團體

編譯蔡致仁/綜合報導

泰國《民族報》報導,反政府示威者今天早上9時展開「癱瘓曼谷」行動,示威群眾佔據多處重要十字路口,交通陷入嚴重癱瘓。示威者從昨天下午就到全曼谷7個示威地點搭建舞台,迫使公車改變行車路線,政府部署1.8萬名軍警,在示威地點附近駐點嚴陣以待。

反政府示威者今天早上9時展開「癱瘓曼谷」行動,示威群眾佔據多處重要十字路口,交通陷入嚴重癱瘓。(擷取自/中國新聞網

抗議團體今天清晨以沙包等障礙物封鎖重要路段,抗議活動領袖素貼9時帶領支持者從民主紀念碑展開遊行。

抗議團體預計封鎖曼谷市中心7大路段,包括政府聯合辦公大樓(Chaeng Watthana)、叻拋(Ladprao)、鑾比尼公園(Lumpini)、天鐵(BTS)的暹羅(Siam)、奇隆(Chitlom)、勝利紀念碑(Victory Monument)及亞速(Asok)等站附近共計7處。

反政府陣營在大型十字路口架起舞台,強迫車輛改道,群眾在舞台上豎立大面的泰國國旗。由於道路交通阻塞,曼谷的地鐵與火車負荷明顯大增。

示威群眾強調不會封鎖機場或大眾交通運輸系統,而要對政府機構與政府官員住宅進行斷水斷電,封城持續至少5天以上,最長到2月2日大選前夕。素貼宣稱,這是他最新一次的「最後戰役」,預計31日結束。

素貼12日晚上演講重申,示威者不會對政府妥協或對話,「在這場戰爭中,贏就是贏、輸就是輸,沒有平手這回事。各階層的人民都覺醒了,他們知道自己才是泰國的主人」。

泰國反政府團體要求看守總理盈拉下台,並誓言阻撓2月舉行的國會選舉。示威者揚言封鎖曼谷數星期,恐怕會讓泰國政治危機繼續惡化,民眾更加不安,造成更多流血事件,甚至引發軍隊政變。

曼谷緊急救護單位指出,12日晚上一名槍手向在政府大樓園區紮營的示威群眾開火,一名男子脖子被擊中,被送到附近醫院治療。另外警方表示,民主黨位於曼谷的總部今日凌晨2時許遭到多名不明人士開槍射擊,打碎幾面玻璃,無人受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