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4

北市補助設太陽能板 民憂漏水不敢申請

#地方 #新奇 #再生能源 #利用 #私立 #太陽能 #器材 #建置費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為提升再生能源利用率,北市府產發局上月起,針對私人、私立大樓、私立學校等,推出補助設置太陽能器材建置費,視發電量不同,最高可獲得100萬元補助,不過上月公告至今,卻無人申請,不少民眾直言,擔心安裝會造成大樓漏水,補助再高也不敢申請。

根據產發局推出的補助規定, 民眾只要在今年裝設太陽能板並獲得能源局備查,就可申請補助,補助金額依發電總容量不同各異,每案最高可補助100萬元,補助費用約占建置費3成。

不過儘管補助經費高,但上月推出至今從無人申請,部分民眾擔心裝設太陽能發電設備後,會破壞建築結構,造成大樓漏水等問題,所以遲遲不敢裝設,

台北市產發局科長謝孟儒表示,裝設太陽能板,可為樓頂遮擋部分雨水,且只要找合法的民間裝設單位,就不會有破壞建築物的問題。

今年將祭出350萬元來補助民間私人設置太陽能器材,若辦理成效不錯,明年將考慮加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