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4

家電貨物稅擬取消 東元聲寶大同受惠

#多空 #家電 #東元 #聲寶 #大同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家電貨物稅取消可望在明年第1季在立法院二讀,有助電視、冰箱、冷氣等大家電貨物稅取消亦或減半,提高消費者購買、汰換節能家電的意願,東元(1504)、聲寶、大同等大廠可望受惠。

電視、冰箱、冷氣等大家電貨物稅可望取消或減半(圖/好房資料中心)電視、冰箱、冷氣等大家電貨物稅可望取消或減半(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電器公會理事長、雅光電器董事長廖全平分析,若能全面換新為季節性能因數(CSPF)一級能效的冷氣、冰箱,將有助全台節電最高可達8%的效果。廖全平指出,政府推動年非核家園的願景,需要有節能、省電的家電產品來配合。根據統計,家電產品的耗電占全台用電20%,老舊家電若能全數替換成為CSPF一級能效的冷氣、冰箱及除濕機,可減省全台用電8%。政府要鼓勵民眾汰舊換新,最大誘因是降價,取消家電貨物稅可以立即反映在售價上,是快速有效的方式。

廖全平指出,現今的液晶電視、冷氣、冰箱、洗衣機,甚至是小家電都朝節能的設計及製造。今年元旦起政府推行冷氣CSPF標準,取代以往能源效率比(EER)標示,一級能效的CSPF冷氣節能省電至少三成,對替代老舊機種的效益更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