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連4天破1200例 南韓急升4級警戒

#寰宇 #確診 #新冠肺炎 #韓國 #微解封
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0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78例,刷新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紀錄,不僅是連續3天創單日新高,也是首次連續4天確診超過1200例。韓國疫苗覆蓋率達三成,於是在7月1日起陸續「微解封」,但卻遇上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擴廠,第四波疫情開始席捲,尤其是在未施打疫苗的年輕族群中快速傳播。
 
韓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16萬6772例,累計死亡2038例,平均病死率1.22%。新增確診包括社區感染病例1320例,其中首爾市、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區有1021例(77.3%),是首都圈地區單日確診人數首次突破1000例,非首都圈則有299例(22.7%)。疾病管理廳估計,本月底單日新增確診可能達到1400例,若情況惡化可能會飆升至2140例,如果疫苗接種進度良好和民眾遵守防疫措施,9月有望降到260至415例。
 
韓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78例,刷新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紀錄。(示意圖/pixabay)
名目美元人均GDP輸南韓,央行:關鍵在物價不在匯率。圖/摘自Pixabay
 
首都圈地區百貨公司、餐廳、補習班等地近期持續傳出群聚感染。由於疫情嚴峻,韓國政府決定從12日起兩周將首都圈的防疫級別提升至最高級別第四級,晚上6時後禁止3人以上聚會。韓國防疫部門分析,當地新冠疫情之所以突然惡化,主因是20歲至39歲未接種新冠疫苗者染疫人數激增,加上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肆虐。當局表示,當地新增病例呈現年輕化趨勢,近期確診患者中八成左右是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呼籲民眾主動接受採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