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

全球35%女性企業家 滙豐:仍遇性別偏見

#寰宇 #女性企業家 #性別歧視 #偏見 #募資

工商時報張珊珊/撰文

 

滙豐私人銀行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有35%女性企業家在為其企業募集資金時,仍會遇到性別偏見的挑戰;特別是女性企業家在募集投資資金時,常被問及家庭狀況、作為商業領袖的可靠程度與損失預防的相關議題,讓該偏見更為明顯。

 

可喜的是,研究發現亞洲的情況相較於其他主要國際市場好,而英國和美國的女性企業家遭受的性別偏見程度最高,分別為54%和46%。

 

全球有35%女性企業家在為其企業募集資金時,仍會遇到性別偏見的挑戰。中時報系資料照
不少女性企業家12日撥空打球,歡度母親節。圖/劉朱松

 

滙豐私人銀行「She’s the Business」研究報告,訪問了亞洲、歐洲、中東和美國超過1,200名企業家,探討女性企業家在募資過程中遇到的障礙,以及滙豐如何持續協助女性企業家克服這些挑戰。

 

在台灣,女性企業家所面對諸多挑戰亦受到各界重視。近期政府率團出席亞太經濟合作(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高階政策對話會議,不但在會議中分享促進婦女經濟參與的成果,也呼籲APEC領袖重視透過性別主流化,提升各部門人員性別意識,並透過跨論壇合作,推動科技性別化創新,以解決女性參與經濟的障礙與挑戰,達到女性經濟賦權及包容性成長的目標。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私人銀行處負責人陳怡婷表示:「政府統計顯示,台灣女性企業主已達整體中小企業的36%,相關部會亦致力建構全平等的女性創業及就業環境,足證台灣對於女性企業家群體的重視。滙豐多年來秉持多元共融理念,無論是員工之間或對客戶都提倡要有包容性及多樣化的態度,我們亦將持續致力於協助女性企業家克服在募資過程中所遇到的挑戰並創造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