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

農曆年後…周六郵局關一半 周末停寄限郵

#郵局 #一例一休 #勞基法 #春節 #政策

張家豪/台北報導

因應勞基法新制「一例一休」上路,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陳憲着昨天宣布,為節省人力,最快在2月中、農曆年後,全台287家周六營業半天的郵局,半數不再開門,維持營運的郵局則延長服務至下午4點;另外,郵局將在周末停寄限時郵件。

一例一休上路,為節省人力,最快2月中,全台287家周六營業半天的郵局,半數不再開門

上班族林先生表示,他通常周六才領取掛號郵件,周六營業郵局減半,將會相當不方便。陳憲着說明,在大都會地區,維持營業的郵局會平均布點,讓民眾不必跑這麼遠,也會延長服務時間到下午4點,並將會參考「區域均衡性、使用頻率」,選出周六停業郵局。

郵務處處長薛門騫則表示,下周一會完成回收各地郵局意見,經董事會同意,報交通部通過後,可能在2月中旬實施,屆時會提早公告,降低衝擊。

中華郵政官網統計,周六營業的郵局,基隆市、新竹市、雲林縣、嘉義縣市、花東及離島等10縣市,都是5家以下;新竹縣、南投縣及宜蘭縣有6到8家營業;桃園市、苗栗縣、彰化縣及屏東縣有11家到19家,其他如雙北、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分別有39家、45家、31家、21家及44家。至於晚間營業郵局,周日也開門的故宮郵局是否調整?薛門騫表示並不影響。

此外,民眾寄件習慣也需調整。陳憲着說明,郵局不會改變周間投遞方式,快捷郵件同樣365天不中斷,但周末將不再投遞限時郵件,所以建議周五寄限郵,改用快捷郵件。

外界擔憂全台各地郵局將有更多裁撤、整併,陳憲着解釋,這由地方郵局自行衡量發動,郵局再漸進式處理。陳憲?也提及,一例一休上路後,郵局將增加2.5億到3億元人事支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