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0

長照缺場所 擬利用閒置校舍

#政策 #衛生署 #閒置校舍 #社區服務 #長照設施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在立法院報告長照十年計畫落實狀況時表示,長照計畫確實還有追趕空間,希望在104年前把所需人力、日間照顧場所等缺口補足。多位立委提出,現因少子化,學校校舍閒置,應釋出提供長照使用,衛生署表示,今年6月將提出計畫,希望利用閒置校舍作為日間照顧、社區服務等用途。

邱文達認為,應將閒置校舍釋出,改建成長照建設,提供老人日間照顧、社區服務等。(圖/好房資料中心)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長照十年計畫已進入最後關鍵階段,她認為,目前長照計畫進度落後、仍有需要追趕的空間。邱文達坦言確實還有追趕空間,希望在104年前把所需的人力、場所等不足的缺口補足。

民進黨立委陳節如質疑,國內面臨少子化問題,很多校舍閒置,教育部為何不提供給社福團體或長照等計畫使用?教育部統計,各縣市裁併校而廢校的閒置校舍已提供五校由社福機構使用,未來若長照計畫有需要,將與教育部、各縣市政府協調。

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長鄧素文表示,今年6月將向教育部提出計畫,希望利用閒置校舍作為日間照顧、社區服務等用途,改善目前場所不足的問題。

另外,長照人力問題,鄧素文說,目前投入長照的照顧服務員約近2萬人,希望到105年達3萬人,要再補足1萬人。不過,國民黨立委蘇清泉質疑,照顧服務員培訓完後,人力流失,內政部等單位應透過改善就業環境,提高薪資等方式留人。

至於偏遠鄉鎮「居家式服務」據點不足問題,鄧素文說,102年底建置完成44個據點,還有一半尚未完成,希望在103年完成89 個據點設置,讓偏遠地區也能享有完整的長照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