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2

雙北移交八里汙水廠 進度龜速

#地方 #汙水處理廠 #移交 #進度 #緩慢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八里汙水廠去年4月爆出汙水排入海惹議,台北市政府要把汙水廠的維管權移交給新北市,不過,雙北與中央磋商近1年,移交計畫八字沒有一撇,甚至上周仍在籌備移交小組,進度落後。

另外,八里汙水廠排汙水事件,新北市環保局重罰台北市1200萬元,轄管單位台北市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已繳交罰金,並認為不符比例原則,提起訴願卻慘遭駁回,目前正在打行政訴訟。

八里汙水廠的管轄權要從台北市移交給新北市,協商進度緩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八里汙水廠的管轄權要從台北市移交給新北市,協商進度緩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位於新北市的八里汙水處理廠民國86年啟用,當時新北市尚未升格直轄市,行政院委託北市代管迄今,八里汙水廠每日平均處理約130萬立方公尺汙水,新北、台北汙水比例各占7比3成。

去年爆發排汙水事件後,台北市想要把維管權移交給新北市,從喊出移交至今將滿周年,雙北、中央陸續開了多場會議,沒有實質進展,上周會議時,3方還在討論移交小組成員名單。

台北市衛工處長陳世浩說,營建署上周舉行會議,要求4月15日前舉行「淡水河系汙水下水道系統營運管理委員會」,並確認新北市的召集人、移交小組成員名單,再談後續移交事宜,該委員由雙北輪流舉辦,這次由新北市籌備。

針對移交進度緩慢,陳世浩表示,新北市開出許多條件,譬如將八里汙水廠從「初級處理」提升為「二級處理」,光升級金費高達300多億元,用地取得不易,其餘包括汰換使用年限設備、修好已損毀設備等,開了很多條件要「慢慢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