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4

西港大橋通車 大城新地標

#地方 #彰化 #大城 #西港大橋 #卓伯源 #彰163線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彰163線西港大橋改建工程」歷經18個月工期21日正式通車,嶄新的西港大橋是大城鄉的新地標,縣長卓伯源、立委鄭汝芬、林滄敏與地方各界數百人牽手走過長85公尺、寬10公尺的壯觀橋面,祈求通車順利。

彰化縣長卓伯源及各界21日主持大城鄉西港大橋通車典禮。(記者鐘武達/攝影)

西港橋是大城鄉南來北往車輛必經要道,但位在風頭水尾的海口,長年遭受海風、海水侵蝕,早就老舊不堪,屢經縣府及各級民意代表爭取,民國101年列入公路總局整建計畫的老舊橋梁名單,改建工程總經費7100多萬元。

西港橋改建工程於101年6月6日開工,在去年12月6日完工後升級為「西港大橋」,鋼骨結構的拱型橋面極為壯觀,地方都說,它已成了大城鄉最具代表性的新地標。

卓伯源在主持通車儀式,牽著當地耆老的手走過橋面時就說,「人若要健康,血路就要通 ;地方若要進步,道路就要通」,期待西港大橋的通車改善海口地區交通環境創造繁榮,還可提升沿海城鎮的新形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