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9

內政部長視察二林污水處理廠 期待設置讓美化都市

#卓伯源 #二林 #彰化 #下水道 #都市計畫 #政策 #地方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長卓伯源30日上午陪同內政部長李鴻源率內政部長官同仁視察二林污水處理廠,二林污水處理廠為彰化縣首座處理民生污水之污水處理廠,目前即將試運轉,卓伯源期望藉由污水處理廠的設置後,藉由雨污水分流,還原我們乾淨、美麗且有氧的河川,可望改善彰化縣境內河川及用水的問題。
 
  
 
為了解彰化縣污水下水道建設成果,行程中有立委鄭汝芬、二林鎮長張國棟、縣府水利資源處長周廷彰、新聞處長黃東烈等人陪同,會中並由縣府水利資源處處長周廷彰、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副處長陳志偉等人簡報有關二林污水處理廠設置及相關辦理情形。  
 
部長李鴻源在會中致詞時指出,污水處理廠可說是現代都市進步的指標,一般許多地方首長不願意做,因在任期內無法完成,而卓伯源縣長願意做,值得讚許,他也說污水廠的設置有其目的,包括減少水污染的問題、水的回收再利用等等,期待其設置可讓都市變得更漂亮。
  
卓伯源表示,二林污水處理廠可說是全縣第一座污水廠,早期許多地方因未開發,河川清澈,但伴隨各項發展而有所影響,透過污水與雨水的分流,讓生活污水能藉由「用戶排水設備」導流至附近的公共污水下水道,而雨水將循由路邊側溝排入雨水下水道再排入區域排水系統,期盼藉由污水廠的設置能恢復往日清澈的河川。
  
簡報中指出,整座廠區歷經4年5個月建造完成,目前為試運轉階段。用戶接管部分,縣府除已完成一工區289戶接管示範工作外,另後面五個工區工程已完成發包全面加速辦理用戶接管工作中,完工後可提升彰化縣用戶接管率達1.18%。
  
卓伯源說,二林污水處理廠為彰化縣首座處理民生污水之污水處理廠,位於二林鎮都市計畫區外西南隅彰143號縣道旁,服務範圍涵蓋二林鎮都市計畫區及鄰近聚落社區,服務人口數約22,000人,每天可處理6,200CMD生活污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