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9

花蓮「最高」勤務 天祥郵局護鈔

#地方 #最高郵局 #天祥郵局 #護鈔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春節連假結束,各商家急著將春節期間累積的大筆現金回存金融機構,警方也於昨天開工日展開護鈔勤務行動,位在海拔485公尺的天祥郵局,則是花蓮境內最高的護鈔勤務。

春節6天連續假期,天祥地區各旅宿業住房率高,許多房客使用現金付款,因此累積現金數量可觀,而天祥地區唯一的金融機構天祥郵局春節期間停止營業,到市區車程往返超過2小時,要存錢只能等到開工後;昨天郵局一開工,許多商家湧進天祥郵局辦理回存手續。

郵局資歷超過30年的陳例陞,一人扛下天祥郵局所有業務,從寄郵件、存提款到領包裹都一手包辦。2年前奉派至天祥服務的陳例陞說,平時業務都還能負荷,但遇到連續假日或旅遊旺季,大小事全擠在一起,還真有點吃不消,尤其遇到鉅額款項存入,「真的會怕怕的!」

救國團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出納人員,昨天打電話至天祥派出所提出「護鈔」服務申請,天祥派出所所長葛厚遠及警員賴彼得昨天全副武裝,駕車前往天祥青年活動中心,載送出納人員前往天祥郵局存錢。葛厚遠指出,雖距離僅有400公尺,但考量天祥地區春節期間大量遊客出入,天祥郵局又只有一名員工,須格外謹慎護送。

新城分局指出,護鈔服務平時除了配合銀行運鈔車,一般民眾也可隨時提出申請,不管是到銀行提款,或是婚喪喜慶,都可申請護鈔,只要民眾覺得有需要,都可以打電話到各地派出所,由員警提供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