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2

不景氣 廟宇點燈香油錢不減反增

#地方 #慶安宮 #台南善化 #香油錢 #光明燈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市善化慶安宮春節大年初一至初五,香油錢等現金逾500萬元,比去年增加約50萬,廟方說,主要是點光明燈、財神燈及太歲燈等人數增加,經濟不景氣,民眾更需要求光明、求平安。

廟宇點燈香油錢不減反增。(截取自維基百科)

善化慶安宮春節期間湧入眾多香客,大筆香油錢等收入曾令廟方頭痛,近年來與警方合作,就近存放在善化派出所,昨天年初六銀行上班,善化派出所首要任務就是用警車將現金護送回寺廟,再將現金護送到銀行存款,善化派出所長蘇建興說,這麼多現金放在派出所難免有壓力,能順利完成使命總算鬆一口氣。

廟方人員說,以往為確保香油錢安全,都是平均分給廟方委員各自帶回家保管,春節期間為了保管現金,壓力很大,都不敢出門,自從改寄放善化派出所後,大家才能安心過年,「有警察保護真的很感謝」。

慶安宮初步統計,年初一至初五累計香油錢等收入500多萬元,比去年多了約50萬元,增加的是光明燈、財神燈、太歲燈等費用,慶安宮光明燈有2萬多盞、每盞300元,太歲燈近6000盞、財神燈1000多盞,每盞500元,很受民眾歡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