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73

國稅局MV 秒懂房地合一稅

#政策 #健保卡 #所得稅 #綜所稅 #房地合一稅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讓民眾了解健保卡申報綜合所得稅,國稅局花蓮分局發揮創意,今年5月將國稅宣導製作微電影,生動的演出吸引80萬人次瀏覽,該局昨天再度發表稅務MV,把房地合一課稅新制規定融入流行元素,將死板的宣導做成逗趣活潑的MV及健康操,讓民眾秒懂新制度。

這次的演員、歌詞、編舞,集所有國稅局花蓮分局員工的努力完成,「國稅追追追」MV歌曲改編知名藝人黃妃的「追追追」,以歌曲加戲劇的方式,敘述今年起實施的房地合一課稅新制規定,歌詞敘述103年度以前買賣房地,土地所得免課所得稅,自105年以後,房地的買賣,土地及房屋交易所得要合一課稅,以達到租稅改革及公平正義。

「房地咧!房地咧!房地咧!房地咧! 買賣房地要課稅...」,「房地合一健康操」曲目源自時下最夯的卡通歌曲-妖怪手錶,跳針式的歌詞逗趣又好玩,透過朗朗上口、簡單易記的歌詞,讓民眾瞭解房地合一的相關規定。

國稅局花蓮分局長黎玉麟說,通常民眾不太喜歡到國稅局,所以要做稅務宣導,對國稅局來說難度相當高,「國稅追追追」及「房地合一健康操」主要宣導房地合一課稅新制,兩部稅務宣導片以活潑方式傳達與民眾息息相關的稅務訊息,令人印象深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