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5

「怎亂成這樣?」 翁啟惠致歉:若重來會更謹慎

#翁啟惠 #翁郁琇 #浩鼎生技 #股票 #利益迴避

記者黃文奇、洪欣慈、詹建富、嚴文廷/台北報導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女兒翁郁琇持有浩鼎生技原打算讓購給翁啟惠的3000張股票,引發軒然大波;人在國外的翁啟惠上午以「怎麼會亂成這樣?」回應聯合報系記者,並表示對事情的演變感到很不安、抱歉。

翁啟惠中午在電話中也提到,當初出面受訪談浩鼎,是基於對科學的熱忱,關心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純粹從專業領域發言,沒想到引起那麼大風波,若再重來一次他會更謹慎,未來也還是會繼續為生技領域努力。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昨天證實原擬將浩鼎300萬股轉讓給翁啟惠,但翁婉拒,改由女兒翁郁琇接手;翁啟惠上午先以簡訊回應本報系記者,證實張念慈的聲明內容為真,並表示他在國外訪問,股權一事很難簡單說清楚,近日回國後會正式說明,並到國會(立法院)把事情講明白。

翁啟惠後來再致電聯合報系記者時還說:「怎麼會亂成這樣?」

翁啟惠並說,這件事讓國人擔心、家人受到困擾,但事情應該妥善說明;翁啟惠已著手草擬聲明,但中研院人員中午表示,聲明還沒完成,今天不會公布。

翁啟惠14日應邀在耶路撒冷發表學術演講,隨後轉往美國聖地牙哥,出席第251屆美國化學會全國大會並演講。

翁啟惠解釋,因為頒獎及受邀演講需要準備資料,因此無法在第一時間顧及台灣發生的事情,請大家見諒。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召委陳學聖指出,原訂下周四(31日)下午排定中研院業務報告,如果翁啟惠下周一前返台,會再討論是否提前至周一;如果來不及,則會按照原訂議程,下周四邀翁啟惠到教育委員會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