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

台灣明年GDP預估 亞銀調升

#理財 #亞洲開發銀行 #ADB #GDP #經濟景氣 #經濟成長率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亞洲開發銀行(ADB)發布二○一六年亞洲開發展望補充報告,小幅下調今年成長預測,反映印度經濟擴張速度較預期緩慢,但同時上修台灣今年與明年的全年經濟成長預測值,主因是新政府已就任,開始推行總統大選前中止的各項計畫,使市場的信心改善。

亞銀將今年亞洲開發中國家經濟成長預測從原本的百分之五點七下調至五點六,明年成長預測則維持在百分之五點七。最活躍的南亞地區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則從百分之六點九降至六點六,明年經濟成長預測為百分之七點三。

亞銀上修台灣今年成長預測,主因台灣經濟在邁向年底時仍持續呈現復甦跡象。台灣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初值顯示,民間與政府支出的強勁成長提升國內需求,使經濟年成長率加速至百分之二點一。中國大陸對半導體的需求成長,也支撐台灣出口商品與服務業成長。這些鼓舞跡象使台灣今年的成長預測由百分之零點九上修至一點二,明年則上調為百分之一點六,主因為新政府已正式就任,開始推行總統大選前中止的各項計畫,使市場信心改善。

亞銀也指出,亞洲開發中區域龍頭大陸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預期均維持不變,分別為百分之六點六與六點四。大陸今年前三季GDP成長百分之六點七,民間消費與服務業是主要成長動能,並有穩定工資成長及都市就業增加的支撐。

亞銀表示,由於印度意外廢止大面額紙鈔,投資疲軟與農業趨緩,使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從原本的百分之七點四降至七。不過,印度明年的成長預測則維持為百分之七點八。

亞銀副首席經濟學家莊巨忠表示:「儘管全球面臨不確定性,亞洲經濟體仍將持續強勁擴張。」他還說:「推行結構改革以提振生產力、增強投資信心與支撐國內需求,有助維繫成長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