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11

宗教人文新亮點 竹市一貫道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動土

#地方 #彌勒山 #許明財 #邱鏡淳 #綠建築 #宗教 #園區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一貫道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動土儀典,1日上午在新竹市香山安東彌勒山舉行,一貫道各組線前人、點傳師及新竹縣市首長及民意代表以及全球十幾國家近三千位道親共同起鏟動土,共同見證新竹地區宗教人文的歷史性一刻。
 
 
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佔地20公頃,來自海外超過十個國家的道親出席,新竹市長許明財、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議長謝文進、國策顧問鄭水金等人也共襄盛舉。邱鏡淳縣長、許市長等人預祝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早日完工,不只成為身心靈修持的明燈,也是新竹地區兼具宗教人文的休閒旅遊新亮點。
 
安東道場謝德祥前人表示,高老前人大德是在38年於當時的東北安東省(現已併入遼寧省),開啟一貫道安東一脈慧命薪傳的使命,後因大陸政權更迭而於民國40年輾轉來到台灣新竹立基,發揚中華固有文化,淨化人心,鼓勵道親要能「改毛病去脾氣」修心齊家,尤其對於孝道倫理的提倡,更是一再苦口婆心的勉勵道親,是社會安定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而受到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台灣省主席林政則先生於市長任內時的尊崇,納入名人錄以表彰老前人對於新竹市的貢獻,並於文化局舉辦「任考不倒的大愿行者」特展,宣揚老前人大德的德澤。 
 
安東道場全球的道親為感恩高老前人大德慧命薪傳的恩澤,計有日本、泰國、韓國、越南、柬埔寨、印尼、菲律賓、香港、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巴拿馬、委內瑞拉、澳洲、歐洲等十餘個國家600餘位道親代表特地返國,除了見證動土儀典外,並以各國傳統文化做為演出基礎,藉以緬懷高老前人大德。
 
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整體建設未來將配合全球脈動,採用全新的綠建築施工理念,從外在的環境營造啟化人心內在的環保淨化,達到身心靈整體修持的真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