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07

台灣電力主要從哪來?答對燃煤僅3成…4成4誤以為核能

#政策 #居家 #發電 #核能 #火力

聯合晚報 記者林良齊╱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今天公布調查指出,雖然有82%以上的台灣民眾關心能源政策發展,但僅有32%的受訪者正確了解燃煤火力為台灣目前主要發電方式,有44%受訪者認為目前的主要發電方式為核能。

這份調查指出,僅有41%的受訪者了解目前政府訂出的政策目標為2025年再生能源占比達20%,卻有57%的受訪者不清楚此政策目標。針對油電價格可能調漲,其中有兩成民眾堅拒調漲價格,有47.9%的受訪者願意支付的電價為2.7至3元,仍低於台電估算的2025平均電價3至3.5元;願意支付較高電價支持再生能源的比率,也較2015年調查時顯著降低。

調查發現,僅有32%的受訪者正確了解燃煤火力為台灣目前主要發電方式。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調查顯示,能源資訊認知越正確,推動的能源導致油價上升的接受度越高。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執行長、國家發展研究所副教授張國暉分析,若要提升民眾對於油電價格調整的接受度,應從提升民眾對能源資訊的程度著手,並強調價格調整後所減少的空氣汙染效益。

張國暉呼籲,台灣大眾對於能源政策極為關注,但整體能源素養仍須強化,政府應透過電視等媒介建立能源議題參與管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