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學甲爐渣案危及農產信譽 民代:加快調查安撫民心

#學甲爐渣 #汙染 #土壤汙染 #農產 #甲爐渣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國民黨中常委高思博、市議員蔡育輝今天表示,台南學甲爐渣已進入市議會最後專案調查階段,台南市政聯盟綜合各方專家見解,認為各相關單位應負起責任,徹查和重罰,讓案件真相能夠浮出水面,也讓社會大眾對台南農產安心。
 
大台南市政倡議發展聯盟邀請市議員蔡育輝,在「爆報台南-午餐約會」廣播節目中,暢談全案的來龍去脈,蔡育輝直指案情始終難以真相大白的癥結在於有議員涉入,形成選舉恩怨,互相攻訐阻擾,以至於涉案公司和接手公司掩埋的爐渣數量,無法吻合。
 
國民黨中常委高思博(右起)、台南市議員蔡育輝針對學甲爐渣案,要求加快檢驗及調查,查明真相。圖/擷取畫面
國民黨中常委高思博(右起)、台南市議員蔡育輝針對學甲爐渣案,要求加快檢驗及調查,查明真相。圖/擷取畫面
 
蔡育輝認為為,案情未突破的關鍵在於環保局檢驗立場為「無汙染就無刑責」,然而檢驗深度、廣度都不切實際,掩埋面積、數量都是空前龐大,市政府有權責開罰至30萬元,卻僅罰7萬元,標準令人質疑。而且,現有違規掩埋處的附近竟然准許業者自己檢驗,卻沒有會同和通知相關部門,作為可疑。反觀環保局對其他環保違規案例的處置都非常嚴厲,中立程度受到質疑。
 
市政聯盟理事長高思博說,南科園區最近傳出以爐渣作為級配的道路出現路面坑洞現象,可見違規爐渣的危害更是深遠,在市府檢驗廣度與深度不足的情況下,一直高喊「爐渣無毒」,很難讓民眾安心。
 
蔡育輝也指出,因為爐渣案主要發生地的學甲出現過鎘米流入市場,現在各項疑點更需加速釐清,到底有多少農作物受害或隱藏在市面,完全不得而知,導致學甲的農產品受到外界的排斥,已牽連影響台南農作物的信譽。兩人呼籲檢調和行政部門務必加快檢驗及調查的速率,查明真相,並徹底清理,早日還給學甲清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