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6

打造金三角 議員建議台中大車站計畫納台糖開發區與干城重劃區

#地方 #台中市 #車站 #干城 #重劃區
台灣好新聞記者孫詩蘋/台中報導
 
週日一場豪大雨,導致台中火車站淹水,造成乘客搭車不便,車站及周邊商業機能發展,也引發議員關切。台中市議員李中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詢問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外傳台鐵推說火車站淹水是台中市的責任,葉昭甫強調,火車站是交通部鐵道工程局負責設計興建的,不是台中市政府的責任。
 
李中進一步指出,前台中市長、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到台中火車站視察,當時正值台中市議會業務質詢期間,有民進黨議員質疑部長來談大車站計畫,為什麼台中市政府完全沒有派員參加,但事後證明是台鐵根本沒有發文通知台中市政府。
 
有議員建議台中大車站計畫應納台糖開發區與干城重劃區。圖/台灣好新聞
議員建議台中大車站計畫納台糖開發區與干城重劃區。圖/台灣好新聞
 
李中強調,當年興建台中火車站新站時,他曾向都發局建議撤銷建照,因為新的火車站是全國最爛的設計,下大雨淹水只是其中一個問題,出大太陽的時候, 火車站的玻璃帷幕也會讓車站裡面呈現高溫,李中還說,他要針對臺中火車站區的開發向市長盧秀燕請命,請盧秀燕積極向中央爭取,讓干城重劃區只租不賣的政策解套,透過臺中火車站、干城重劃區與台糖開發區三角地帶的共同開發。
 
李中表示,台中市容積率最高的土地就坐落在干城重劃區,容積率高達一千,這個最高容積率土地可以蓋250公尺高的大樓, 他提醒交通局長葉昭甫為這個高容積率的土地提前規劃交通設施,讓人潮可以從火車站、台糖園區串聯到干城重劃區,也能保持交通順暢。但這其中有個關鍵點要市政府去克服,當年中央針對干城重劃區祭出只租不賣的政策,導致投資者不會在幾年後政府就會收回的土地上蓋大樓做充分利用,秀泰廣場就是一個例子,明明可以蓋150公尺高,但因為只能標租地上權,結果最後只蓋了30幾公尺,導致土地沒有有效利用,因此,要讓干城重劃區地盡其利,就要鬆綁「只能標售地上權,不能標售土地」的限制,他請市長盧秀燕積極向中央爭取,這樣才能透過商業開發,徹底翻轉舊城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