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4

鬼月前賣量爆衝 熱門車款缺車

#鬼月 #汽車 #掛牌 #BigTiida #Livina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鬼月前車市買氣狂噴,7月新車掛牌數奔上3萬9968輛,較前月暴增22%。車市龍頭和泰車認為,近日買氣回溫,甚至出現缺車,加上第4季有新車發表,看好買氣可延續下去,全年車市應會「穩穩地航向36萬台」。

 

鬼月前汽車銷售量突然暴衝,許多明星車款甚至出現缺車情況,廠商估計這股買氣可以延燒至第四季。(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7月車市大逆轉,原本前20天的掛牌數僅1.7萬台,車商多認為全年銷量難達標,但在獎勵競賽的誘因下,下旬出現一波掛牌潮,帶動整體銷量暴增,也扭轉整個車市的氣氛。「應該可以上4萬台的。」和泰車豐田本部協理黃明顯說,豐田進口車RAV4因全球缺車,還有1500張單沒辦法趕在7月底前交車,加上未交車的單,整體車市表現會更好,而和泰車已向日本原廠催車,盼能儘速交車。除和泰車外,裕日車也有不少訂單來不及交,其中又以明星車款Big Tiida、Livina缺車情況較嚴重。

 

裕日車月銷4532台,市占率衝上11.4%,較6月也有超過二成的增幅。黃明顯表示,受日圓急貶、預期車價可能調降影響,國內車市買氣年初以來始終低落,但在觀望氣氛退散後,鬼月前購車效應發動,已反應在6、7月銷量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