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拜登爬梯連3摔 白宮回應風太大

#寰宇 #拜登 #空軍一號 #摔倒
中國時報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19日早上搭乘「空軍一號」專機準備前往亞特蘭大,登機時不慎連續摔倒3次,讓外界懷疑高齡78歲的他可能健康狀況不佳。白宮隨後澄清,拜登跌倒是因為機艙外「風太大」,他的健康狀況「100%良好」。
 
福斯新聞等美媒19日報導,拜登在馬里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登機,準備前往亞特蘭大悼念按摩館槍擊案死者,並前往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視察,副總統賀錦麗也有隨行。他登機時不慎在空軍一號的舷梯上三度跌跤。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19日早上搭乘「空軍一號」專機準備前往亞特蘭大,登機時不慎連續摔倒3次。圖/維基百科
拜登。圖/取自維基百科
 
從現場媒體拍攝的影片可見,拜登在舷梯中段不小心跌倒,他左手撐地,右手抓住梯子旁的欄桿,站起身繼續向上走,幾步後又以同樣姿勢跌倒,他想站起身,結果又是一個踉蹌。他起身後拍拍膝上的灰塵,小心翼翼的走完最後一段樓梯,轉身向現場的軍官敬禮致意,隨後進入機艙。
 
隨後白宮通訊局長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我很高興地向大家報告,他(拜登)很好,也不需要隨行醫療團隊的照顧」;白宮副新聞祕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也說,外面「風很大,我自己上台階時也差點跌倒」,拜登目前的狀況「100%良好」。
 
拜登3連摔畫面曝光後,引發網民熱議。有網友透過合成影片,惡搞拜登坐著老人專用升降椅登上空軍一號;還有網友P圖,顯示1名衝下樓梯的NFL足球員狠狠將拜登撞倒。前總統川普長子小唐納更是不放過機會,在推特上轉發網友惡搞的影片。畫面先是出現川普打高爾夫球,下一秒就跳到拜登被1顆後製上去的小白球砸中後腦勺,因此在階梯上慘摔。小唐納還在貼文寫道,「大家看看,這可不是被風吹的」。
 
拜登抵達亞特蘭大後,會見當地的亞裔社群領袖,譴責反亞裔暴力節節升高。他強調,美國不能成為「仇恨的避風港…所有人都有責任,應該團結起來阻止種族仇恨發生」。
 
拜登是美國史上就任時最年長的總統。去年11月,他在家中與愛犬玩耍時曾發生意外,導致右腳輕微骨折;近日他叫不出防長奧斯汀的名字,還口誤稱副手賀錦麗為「總統」,也讓外界質疑他狀態不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