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6

兒童帳戶增 平均資產近40萬

#理財 #銀行 #帳戶 #兒童

中國時報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受到少子化衝擊,父母都把孩子捧在手掌心當寶,台灣「小富翁」也變多了!台北富邦銀行昨舉辦「小富翁理財營」記者會,執行副總郭倍廷根據內部統計指出,兒童帳戶已累積25萬戶,值得注意的是,近5年兒童客戶數年成長6%,在父母理財觀念轉變下,資產成長速度更達8%,平均每個兒童帳戶內的資產逼近40萬元。

銀行定義的兒童帳戶,是指20歲以下、開戶需監護人同意蓋章的帳戶;郭倍廷分析,少子化的資源分配趨勢,是兒童帳戶顯著成長的主因,而北富銀的兒童帳戶來源,7成是既有客戶子女新申辦的,這些帳戶使用也非常多元,除了新台幣、外幣定存外,還會做簡單的定期定額基金、儲蓄型保險,或者由父母主導規畫穩健型的投資商品。

「小富翁理財營」熱鬧登場,北富銀建議兒童理財第一步不妨從儲蓄、記帳開始做起。圖為小朋友們認真的點著手中的「鈔票」。(本報資料照片)「小富翁理財營」熱鬧登場,北富銀建議兒童理財第一步不妨從儲蓄、記帳開始做起。圖為小朋友們認真的點著手中的「鈔票」。(本報資料照片)

不只銀行兒童客戶變多,壽險業也呈同樣狀況;全球人壽新莊營業處區經理鐘雅慧表示,現在新進的保單中,將近一半比例與兒童相關,除了醫療險比較便宜外,很高比例是父母幫孩子把每年的壓歲錢、零用錢,以儲蓄險的方式存起來,未來做為教育、創業基金所用。

鐘雅慧分享客戶投保經驗指出,父母幫孩子規畫儲蓄險,以年繳6萬元保費、20年期的規畫最常見,以目前利率行情來看,等孩子大學畢業、啟動這筆儲蓄時,資產將可達近150萬元。鐘雅慧透露,有經濟條件優渥的父母,替孩子年繳百萬保費、規畫6年期儲蓄險,而父母想法也很開放,孩子長大要出國念書、創業都好,唯一的條件是「年滿20歲」才能動用。

孩子從小就坐擁資產,郭倍廷表示,理財從小扎根更顯重要,台北富邦銀行的「小富翁理財營」今年已屆滿21年,不僅傳達儲蓄、記帳的重要性,教學內容也日新月異,例如,這次首度納入「AI來襲!機器人理財」課程,也搭配分行「小小行員體驗」、「手機支付教學」,以虛擬、實體課程的結合,讓兒童體驗新金融趨勢帶來的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