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余光中妻子范我存92歲辭世 安詳灑脫一生愛古玉繫結

#余光中 #娛樂 #范我存 #張曉風 #文學 #作家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王昭月/高雄報導
 
詩人余光中妻子范我存,25日晚間安寧辭世,享耆壽92歲。作家好友張曉風稱范我存為「護井的人」,一生站在詩人身後照顧扶持;朋友覺得她個性開朗豁達,有俠女風範。范也是古玉研究者,著有「玉石尚:范我存收藏與設計」等書。告別式將安排在12月8日。
 
范我存的名字很特別,她曾說,因父親留學法國時,受到存在主義「我思故我在」的影響,於是為她取名「我存」。她與余光中為表兄妹,余總喚她的小名「咪咪」,兩人走過戰亂,彼此交談時,還會用川語,相識攜手70年,恩愛逾恆,白首偕老。育有珊珊、幼珊、佩珊、季珊四個女兒。
已故詩人余光中妻子范我存過世。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已故詩人余光中妻子范我存過世。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余光中於2017年12月14日過世,是文壇一大損失,范我存與女兒為余整理遺稿,發表數篇詩作。
 
記者在今年余光中老師農曆重陽生辰時候,曾打電話問候師母范我存,師母那時精神不錯,還說有空就會閱讀聯合報,囑咐記者忙碌之餘也要多注意身體健康。范我存晚年每周定期洗腎,雖然勞累,她仍靜心與病痛共存。
 
余光中女兒余幼珊表示,母親一直受到腸胃道出血困擾,這次住院出血一直止不住,最後放棄積極治療,後來轉到安寧病房。母親的最後一程走得很安詳灑脫,四個姊妹也都回來在旁陪著,她沒有遺憾,父母親會安奉在同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