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3

催生木藝博物館 大溪地方團體辦專刊

#地方 #大溪 #古厝 #木器王國 #木藝博物館
好房News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為讓昔日的大溪木器王國得以再生,大溪鎮古厝再生協會特別印製一萬多分木藝大小事的專刊分贈,讓遊客及關心木器未來發展的大溪鎮民能夠共同催生日後木藝博物館的動態。
 
大溪鎮古厝再生協會特別印製一萬多分木藝大小事的專刊分贈,希望重振大溪木器王國。(記者陳寶印攝)
 
由大溪古厝再生協會所發起縣府文化局補助的這份大溪木藝專刊,此次共印製一萬五千分,除了分發至鎮民手中之外,也放在大溪鎮和平路八十八號的協會免費供民眾及遊客索取,由於大溪鎮的木器集中在大溪市區的和平路、中華路、信義路、慈湖路、中央路等,因此,協會為了讓大家迅速了解在地木器的精神,也以尋寶方式來引導民眾及遊客能立刻了解大溪木器的店家及分布,內容也挾帶沿線的風景區及著名的景點,並專訪地方人士對大溪木器未來的發展及願景,同時了解他們對日後成立木藝博物館的展望。
 
據悉,為了讓遊客及鎮民更了解社區,協會也特別以社區為主,分別在下田心社區、一德社區、月眉社區及興福社區等木器集中處做詳細的介紹,完全免費提供索取。 
 
協會編輯簡秀雯表示,大溪的木器昔日是全國聞名,如今因為受到外來進口木器影響而逐漸式微,為了提昇昔日木器王國的美名,文化局特別與協會合作針對大溪木器的日後展望,希望以木器業者及民眾的建議,來催生木品重生,而此次的木藝大小事專刊是以下田心社區內的木器業者及風景區為主,只要有了這分專刊即可對社區內一心及田心兩里的木器店分布一覽無遺,而由於下田心社區係鎮內各社區人口最多的一個社區,從事木器業者也最多,因此,希望藉由該分專刊的贈閱,希望對想了解大溪木器發展,以及日後對設置木器博物館的未來方向的民眾多所建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