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1

港商終止租約 高雄亞灣身價不變

#亞灣 #疫情 #IKEA #家樂福 #中石化 #地方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市場傳出,高雄亞灣最大民營地主中石化土地承租計畫生變!原本一家香港企業積極洽商承租中石化在亞灣的3.2萬坪土地,卻因疫情等問題,雙方已同意終止合約;儘管此事恐對亞灣短期發展略受影響,但因亞灣特區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預計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預料土地使用效益將更高,未來將帶動亞灣租金行情上揚,中長期發展仍看俏。
 
根據了解,高雄亞灣最大民營地主中石化,在出租四千坪土地給法商迪卡儂,興建旗鑑店之後,原本一家香港企業也積極洽商承租緊鄰的3.2萬坪土地,規劃舉辦大型活動,但因土地使用的技術因素、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關係,高雄宣布2月開始,禁止大型活動,雙方經過磋商,在今年3月底,已同意終止合約。
 
高雄亞灣私人地主近期開發摘要。高雄亞灣私人地主近期開發摘要。
 
多位地主在獲知此一訊息之後感到可惜,因為,高雄亞灣特區因投資開發速度不快,大家都希望藉此衝高人氣,也帶來更多曝光機會,不過,地主認為,由於高雄都發局正在進行亞灣特區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之後,土地使用效益將更高,也將帶動租金行情上揚,因此,賽翁失馬,焉知非福。
 
地主指出,中鋼集團旗下的中欣開發,早期出租給IKEA和家樂福,如果不予納入,近期的亞灣特區土地租金行情,大約每坪介於400元到600元之間,碳佐麻里複合式燒烤店曾向一家地主開價,租金只有每坪350元,不過因價格偏低而未談成,才以每坪400元向大洋塑膠承租1,877坪,作為亞灣旗艦店。
 
至於迪卡儂旗鑑店向中石化承租的4,000坪土地,雖然合約金額高達每坪1,200元,但那是包括完成的建築投資成本,不是素地,地主估計,亞灣區目前的土地出租行情大約介於每坪400元到600元之間。
 
中石化與港商雖然合意終止契約,但中石化仍是亞灣特區開發相對積極的地主,地產界指出,中石化位於一心路的400坪「商四」土地,已經取得建築執照,並且申報開工,預計興建中高價住宅,每坪規劃售價介於30萬元到40萬元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