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86

高雄茄萣港 轉型有成

#地方 #政策 #戴奧辛 #高雄 #二仁溪 #轉型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因為世紀之毒「戴奧辛」污染而遭到罵名的高雄茄萣二仁溪,因成功整治戴奧辛污染,茄萣港成為高雄傳統漁業轉型休閒漁業、與生態旅遊的第一個代表。

位於北高雄的二仁溪,經十餘年整頓後逐漸遠離汙染,生態復育也有初步成果(擷取自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長藍健菖表示,將擴大輔導高雄市其它10個漁港轉型,結合觀光休憩。

高雄市茄萣舢筏協會總幹事蘇水龍表示,南台灣目前有台南台江國家公園的生態文化園區、以及七股,擁有豐富的潟湖等生態的資源,並由民間業者經營生態觀光船。

因此,他決定接受政府輔導,斥資200萬元,申請、取得高雄市第一艘兼營娛樂漁業漁筏「白砂崙1號」,提供民眾生態旅遊。

蘇水龍說,每趟只要花費150元到200元,就可以從茄萣二仁溪的白砂崙濕地,前往二層航橋,欣賞途中四處可見的白鷺、候鳥等珍奇鳥類、珍貴的紅樹林等自然生態環境。

他強調,曾經遭到世紀之毒「戴奧辛」污染的高雄茄萣二仁溪,經過政府斥資、成功整治之後,已呈現不同面貌。

輔導傳統漁業轉型休閒漁業的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長藍健菖說,「白砂崙1號」是市府發給「兼營娛樂漁業漁筏」的第一張執照,主要是配合中央政府推廣漁業的政策。

因此,根據「高雄市舢舨漁筏兼營娛樂漁業管理自治條例」,輔導業者,並發給兼營執照。

藍健菖表示,高雄海洋資源豐富,光是漁港就有10多個,未來,海洋局將會根據各個不同漁港的特色、以及漁港的狀況,輔導漁友轉型,朝向休閒漁業發展,市府也會跨局處,結合觀光局,共同發展漁業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