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

LV搶攻美珠寶市場 想併Tiffany

#法國精品 #LV #Tiffany #珠寶 #新奇

聯合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法國精品皮件業者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的母公司LVMH集團正考慮併購蒂芙尼(Tiffany),以擴展在美國珠寶市場的占有率。彭博資訊引述消息人士報導, LVMH集團正與蒂芬尼舉行會商,儘管不一定能達成協議。

 

如果談成,併購蒂芙尼會是LVMH有史以來的最大交易,比2017年為完全收購迪奧(Christian Dior)而支付的70億美元金額更高,有可能是歐洲公司今年來的最大手筆。這也將是LVMH董事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自去年買下精品連鎖旅館品牌Belmond以來的第一筆大型併購案。蒂芙尼今年股價上漲22%,市值約120億美元;LVMH則大漲49%,市值約2150億美元。

 

LV搶攻美珠寶市場,想併Tiffany。圖/摘自Tiffany官網LV搶攻美珠寶市場 想併Tiffany

 

這項交易可以讓LVMH更加多元化,該集團借助中國市場對精品的需求賺得缽滿盆滿,但面臨美中貿易戰以及進入第6個月的香港反送中抗爭等各種風險。不過,在最近一季的財報,LVMH繳出時尚和皮革業務銷售成長19%的佳績,超越分析師預期。

 

LVMH旗下品牌繁多,有絲芙蘭美妝(Sephora)、宇舶表(Hublot)、軒尼詩干邑白蘭地(Hennessy cognac)、唐培里儂香檳(Dom Perignon),但仍設法更專注攻掠美國市場,這是該集團僅次於亞洲的營收第二大區域。本月稍早,LVMH在德州新聞一家路易威登工廠,美國總統川普和他的女兒伊凡卡都出席剪綵儀式。

 

LVMH在珠寶業不具獨霸地位,旗下有寶格麗(Bulgari),但瑞士競爭對手Richmont有卡地亞(Cartier)和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